乱忧魄

Let me breathe and indulge in life and death. I'm always so obsessed in that illusory story.

林间月

闲散半仙儿:

  一篇oc与oc之间的切磋


  我方oc:谢问


  @乱忧魄 她方oc:林魄


  ——————————


  “月亮是什么颜色呢?”


  


  1.


  是夜


  森林之中,万物已息,却突然传来一道人声


  “他丫的。”


  谢问在平坦的草坪上发出了深深的感叹。


  她,谢问,著名摄影师,一眨眼就来到了这个森林之中,只一瞬就明白了现在的状况,


  她,穿了。


  记得昨天晚上她修完完图片以后,看了一本小说,


  叫《酒》


  其中,一名叫林魄的配角,温柔的性格让她很是喜欢,和朋友玩闹时小孩子般的性格,很可爱。


  可惜最后死了。


  死的原因很离谱,像多个种马文一样,都是为男主而死的。


  谢问觉得很无脑,非常无脑,就凭林魄在文中表现的智商,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就挡刀而死?


  可是她确确实实是死了。


  因为评论区里的人说她夺取了女主林乐乐的位置。


  放他丫的狗屁。


  我的阿魄那么温柔,怎么可能嫉妒那个女主角?


  于是谢问连夜写了800字的批评判词。


  所以她现在穿越了。


  Okk。


  月光披满而下,撒在了白衣的长发女子身上。


  她一人在森林中独自的走着,思考的这是哪个节点,还是很可惜,原文中并没有这一段,直到她听见,


  远处传来的“救命”。


  


  2.


  大火蔓延了山脚下的房子,谢问来不及细看便急匆匆向山脚赶去,她离山脚并不是很远,跑了几步道,便看到一个少女着个个小孩向正方跑来。


  “你是谁?!”


  那少女忽然拔出剑,谢问在恍惚中看见了她额头上的痣,


  这长相,这痣,这大火,少女....


  她在原女主的故乡襄阳城?!


  对于突如其来的状况,她已经迅速养成了碰见意外冷静的好习惯


  “小孩,你打不过我。”


  “那就前来一试吧!”


  那少女将小妹妹扶着坐下,裙上的血迹证明她一路来已经杀了不少人。


  “后面有人追杀你们吧。”


  谢问看着后面影影追上来的黑压压的一片乌云


  “要么现在跟我跑,要么咱们俩打一架,等那群人上来之后一起死。”


  “我相信你是个聪明人,小孩。”


  “为什么?”


  “我不想死,你也不想的,对吧。”


  月光下,


  两道身影在丛林间窜了出去。


  


  3.


  山路是十八弯的,其实谢问也并不熟悉这山的路,不过她分得清东南西北,还有北斗七星。


  “好了,现在你们一直向东走,就会碰见襄阳城,进城就安全了。”


  “你有什么目的?”


  那少女见后来没有人,便将剑拔至出鞘。


  谢问一身白衣,站在月光下丛林中,像个神仙一样,嘴角还有一颗轻轻的痣,


  林魄从来不会相信有人会无缘无故帮助她,况且是在这种可疑的时间下,


  “反正不是杀了你,如果想杀你的话,早在冷泉的时候就把你活活淹死了。”


  林魄到底还是一个少女,怎能玩的过已经28岁的谢问呢,


  “你要杀了我吗?”


  “那我为什么要费那么大劲把你从山里救出来啊喂!”


  谢问无语,谢问扶额。


  “怎么的,高烧烧傻了?”


  刚才在冷泉时就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并不正常,对方现在的反应就是证实了她的猜测。


  “没有,”


  “因为我进了城也无处可去。”


  到底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突然没了家,能去哪儿呢。


  总不能去投奔那个傻叉原男主吧。


  “最起码可以活着。”


  谢问还会说完话,直见对方一头栽了过去。


  烧晕了吧。


  


  4.


  谢问一手拎起一个向着竹房走去。


  你问儿哪来的房子啊?


  噢,刚才慢半拍的系统上线了,因为愧疚免费送的可移动房子。


  [你好啊宿主]


  [我都已经把第1个节点过完了,你为什么才出现。]


  [刚才电源没插上,抱歉。]


  [6]


  于是系统大手一挥,送了一个可移动的竹房。


  有钱真好啊。


  她也想变得有钱。


  [那你自我介绍一下吧。]


  [好的,我是333号系统]


  [我是谢问]


  于是两人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


  10分钟后。


  [问问啊,你原来是干什么的?]


  [摄影师]


  一人一统在给两位小孩子喝完药并退烧后,因为等着无聊,随口聊了起来。


  [摄影师好吗?]


  [还行,就拍拍照什么的。]


  [好玩吗?]


  [好玩狗屁,顾客事儿真的很多,以至于我一周只接一位,然后就没钱了。]


  [哎,可怜的娃子。]


  [我看你们当系统的好像都很轻松似的。]


  [哎哟我去,碰到好的宿主还行,碰见事儿多的,那可就不能清静喽。]


  [这年头做啥都难啊。]


  话语之间,林魄的手在床上动了动。


  


  5.


  火光冲天,林府残烧了半壁天,府中一片死的,死伤的伤的残景,官府的人大大咧咧的揪起每一个宫女和奴婢,向外扔去。


  她爹又犯事儿了。


  这次是灭九族的大罪。


  她借用娇小的身体,躲避了层层的查询,径直向着正室走去。


  一路上她不停的回想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


  他妈是沈家长女,温柔贤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连名声都传到襄阳城里的林府里。


  他母亲和父亲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深厚,密不可分,是城里接接赞扬的模范夫妻。


  直到林府受了封。


  他爹开始日日寻欢作乐,竟找了个青楼女子,为他生下了林乐乐。


  母亲最初也劝过,在后来看见这副堕落样以后,彻底心灰意冷,便再也不管了,倒是整日教导他,切莫如他爹这般做人。


  内屋已经烧的不成样子了。


  母亲不在这里。


  林魄来不及多想,就听见一声嘀哭,


  是林乐乐。


  她将她从屏风里拉了出来,府上乱做一锅粥,


  没时间了。


  她拽着林乐乐向外跑去。


  她踩过了尸体。


  林乐乐他妈是个青楼女子,最后也蹲了大牢。


  林魄躲过重重的查找,快速的向府外冲去,内府后面有个狗洞,能钻。


  她向山上跑去,又好像从未离开林府。


  突然醒了。


  


  6.


  谢问见目标醒来,


  “感觉身体如何?”


  “头疼,”


  “我为何会在这。”


  “你还敢说,之前跟我怼着怼着突然晕了过去,吓我一跳,我还没对你出手呢。”


  “我又没说让你救。”


  “还嘴硬是吧?”谢问点了点林魄的眉心。


  林魄如此狼狈的逃出来烧晕过去,她也知道原因。


  可她不能说啊。


  “你叫什么名字?”


  “林魄。”


  就她这身体素质也就别跑了,还不如破罐子破摔呢。


  “哦哦,你老妹儿还没醒呢,您自己个儿看着点儿吧,我去煮药。”


  谢问敷衍了两句,向外走去。


  晚间的时候,林乐乐醒了。


  “我怕呜呜呜呜”


  谢问扶着额,


  你怕个狗屁啊,再哭老子一剑捅死你。


  她转头看向不言不语的林魄。


  “你们两个身体素质都不太行 ,在山上待几日吧,我不会对你们做什么。”


  于是几个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7.


  讲真的,林魄刚开始恨不得躲她300年,不过谢问一点都不在意。


  “ 这是刚磨出来的膏药,你们两个敷着吧。”说着放下了一瓶雪润膏。


  


  “这是我前几日去城里买的糙点,估计也比不上你们以前吃的,不过也差不到哪里去。”放下了三层林魄喜欢的桂花糕。


  能对阿魄好,可是她以前最梦寐以求的事情啊。


  更别提现在是目标人物了。


  系统说什么绑定一个目标人物刷好感值,犹豫一秒都是对林魄的不尊重。


  虽然但是,一定要让阿魄碰见那个渣男主吗?


  [这是必要的旅途]


  非要这样吗?


  [必须]


  谢问捏了捏眉心,向后靠在摇椅上,长叹一声,算算时间和剧情节点,那个渣男主马上就要出场了。


  8.


  男主角自然是在襄阳城里遇见的,彼时谢温正在带着两个姑娘买东西,林乐乐的这些东西很是好奇,一会儿问东问西的,林魄就站在她身边,不说话,只是跟着走。


  “很无聊吗?”


  “没有”


  只是很奇怪,以前连屋子都不出的人,怎么突然脑子抽了带她们出来?


  就她目前一整个状态而言,很不对劲。


  “抓小偷啊!!!!”街上一名头上插花的女子突然喊道,不过刹那间,黑衣男子便逮住了小偷的后脖颈。


  “受惊了”那男子朝林魄和林乐乐一拱手,温和的道了歉,不过谢问倒是乐在其中


  “你不应该向失主说吗?”她随手点了点在那边正在发愣的插花少女。


  那男子大概是没料到谢问时如此反应,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好,随即转过头去将小偷手上的钱袋子还给了那名姑娘。


  “谢谢你啊。”


  “不必多谢。”


  只能说不愧是原文的男主角,长得确实不赖,不过比起我....嘶,还差了一点。


  那男子转过头来,似乎要说些什么,不过被林魄打断了。


  “你还有事吗?没事不要挡我们的道可以吗。”


  “啊,抱歉。”那男子随即让开了路。


  识相的话,应该就此别过了,不过那男子在他们三人走后居然又追上来。


  “我看你们三位姑娘家,自己一个人在路上走也不安全,不如我帮你们吧”


  帮你大爷,最后她死还不是因为你。


  “不必了。”


  “道上相识,也算是有缘了。”


  好烦。


  在男子吵了半天之后,谢问终于忍无可忍,林乐乐却揪住了她的衣角。


  “姐姐,就让他跟我们一起走吧”


  那你跟他一起走算了,反正一个男主一个女主,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警告!警告!不得对主角作出有损行为!]


  啧,他大爷的,好烦。


  9.


  于是四人被迫同行,林魄很疑惑,明明谢问确实不愿意,为什么不说呢。


  而谢问此时也在做思想斗争,如果我把连乐乐寄付给这个男主,虽然知道林乐乐不会有任何危险,但是林魄会不会生气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啊


  “哎,”谢问悄悄俯在她耳边,


  “我看你妹妹这么喜欢跟着他,不如让她拜他为师,如何?”


  拜师就意味着,以后将要跟师父修行,会离开家人。


  一箭双雕喽,


  虽然原著不是这么写的。


  “嗯。”


  大概可能也许,给男女主角添堵,是她此生最大的快乐了。


  然后林乐乐就被剔了出去。


  秉着社会主义,林魄和谢问找齐了这个男子的资料。


  陈齐泽,新任影卫长,铺月阁阁主,明上楼楼主是他徒弟......等等。


  总而言之就是人际势力庞大,背景牛。


  这很种马。


  于是敬了茶拜了师,礼成。


  林魄和谢问代父母之职给林乐乐收拾行李等,待他们出发前送了行礼。


  一颗红珠耳吊。


  也许进度有点快,不过磨下去没好处。


  “好啦林子,这下只剩我们啦。”谢问对着前方的背影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嗯,只剩我们了。”


  10.


  此后任生平清雨,山高路远。


  


  “月亮里装了世间烟火和我,你的眼眸里也是。”


  


  ————————


  yoooooooooooo!发完了!有点草率,不过想来一个开放式结尾,可能大概有番外吧。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